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协机关:真帮实干 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共享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松滋市万家乡雷井口村是荆州市政协机关和中国银行荆州分行乡村振兴驻点村。自乡村振兴驻点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雷井口村干部群众一道美村容、兴产业、干事业,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如今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热火朝天的美好画面。

  眼下正是“大球盖菇”的采摘期,在松滋市万家乡雷井口村的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大球盖菇”。“大球盖菇”又名“赤松茸”,是一种稀有的食用菌,由于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可观。2021年8月,驻村工作队入驻雷井口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规划产业发展。在广泛调研、咨询专家、外出考察后,驻村工作队和雷井口村共同筹资20万元引进“大球盖菇”示范种植项目。

  雷井口村过去以油菜、水稻、玉米等传统种植为主。“大球盖菇”示范种植是雷井口村发展的第一个特色产业项目。为了带领乡亲一起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雷井口村相继成立了荆州九口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松滋市九口泉农业专业合作社。

  发展产业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自乡村振兴驻点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一手抓特色产业发展,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筹措资金200万元,对村里2.77公里通村公路进行了改造升级;完成全村厕所改造425户,改造率达100%,实现从户外到户内、从旱厕到水厕的历史性变化;筹措资金30万元,修建了2座公共厕所,极大方便了村内外群众。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