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邻居是党员——战“疫”一线的安全守护者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17

  本期,社区工作者樊旭为您讲述凤鸣社区书记郭兵战“疫”一线的故事。

  2021年初进入凤鸣社区工作,但在来之前就早有耳闻社区书记郭兵是走进过人民大会堂的全国抗疫先进人物,国家、省级、市级各类奖项拿到手软,心想这一定是一位严苛的狠角色,没想到来了凤鸣社区工作,才发现他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大叔,但对工作确实“狠”,尤其是对自己“狠”。

  2021年8月“过路”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清楚记得8月1号当天还是休息日周天,当晚9点,当我们都还在慌神的时候,郭书记接到疫情防控紧急指令,要求为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临危不乱,立刻通知我们说“今晚我们要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随即,我们凤鸣社区全员上阵,在他的部署下,快速设置好提示牌、小喇叭,摆放椎桶,布置引导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等检测前的准备。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一边维护秩序,一边想方设法做好便民服务工作。那一夜,郭书记带领我们社区工作者和物业人员连轴忙到了凌晨5点半,好几次他都叫我们轮换休息几分钟,但他一直坚守着维持秩序,他的嗓子最后都嘶哑得讲不出话来,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为了保证不掉一户、不漏一人,凌晨2点多,他又和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入户摸排,直到辖区3360位居民全部做完核酸检测。

  刚准备喘口气闭下眼,急促的电话声又响起——荆州火车站有100余名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需要紧急转运至隔离点。由于社区位置比较特殊,位于荆州火车站附近,而火车站作为荆州的重要关口,人员流动性大。作为凤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把关人”,郭书记深知肩上的责任,他二话没说,立马穿好防护服,开车前往火车站。在40摄氏度高温下,一趟接着一趟,虽然明显感觉身体里汗水在流,衣服早已湿透,但他坚持送完最后一趟,不落一人。当防护服脱下时,热气直冒,双手满是皱褶,手臂脸上都是勒痕……

  连续三天,他24小时连轴转,只睡了3个半小时。但他却心疼我们其他的社区工作者,把更多的休息时间让给我们。

  当荆州宣布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时,我们才得知这段时间,他血糖值一直居高不下,最高高达32.3,医生警告说如果不马上住院,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但他从不声张,一直带病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短短数日,郭书记体重已暴瘦10余斤……是什么力量一直鼓舞着、支撑着他?郭书记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我不能躺在曾经的抗疫功劳簿上睡觉,居民们的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郭书记用行动给出了答案,他将是我行动的目标、学习的榜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