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武铁加大汉宜、汉十线路列车开行密度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2-18

  极目新闻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下称武铁)获悉,从12月18日起,旅客可购买2022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2022年元旦小长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3日,共3天。旅客最长购票时间为:12月18日可购买2022年1月1日火车票,12月19日可购买2022年1月2日火车票,12月20日可购买2022年1月3日火车票。计划在元旦小长假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多种售票渠道提前购票。

  铁路部门介绍,12月10日起,铁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也就是说,旅客在乘车之日起,半年内都可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领取报销凭证。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2022年元旦假期距离春节较近,多数高校也将进入复习考试阶段,目前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2022年元旦铁路运输期间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会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武汉铁路部门将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启动客流高峰期列车开行方案,加大汉宜铁路、汉十高铁等热门线路列车的开行密度,按照“一日一图”灵活开行列车趟数的思路,随时加开列车提升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张琦 邱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