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市委 “双月座谈会”上强调: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昨天(12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加快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

  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良政、民盟市委会主委文玉莲、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张秀峰、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白卉、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王飞、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范苇、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无党派人士马林武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赞同《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体内容,并结合荆州实际,就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培育人才链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志红说荆州是科教资源大市,规划建设大学城是发挥科教优势、建设区域性科教创新中心的关键手段,是提升城市能级、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举措。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做好重大科技创新布局规划,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打造科创大走廊,以点带面撬动全市科技创新实现大发展。

  周志红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围绕“人才链”完善“服务链”,吸引集聚更多企业和人才,加快形成“人才集聚、创新发展、人才驱动”的良性循环,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要把“数字荆州”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为加快荆州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周志红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始终心系荆州、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她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广泛共识,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周昌俊主持会议,副市长金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