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首日火车票开售未现抢购潮 短途票源紧俏长途车票充足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12-1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2022年元旦火车票昨日开售,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销售相对平淡,暂未出现火爆抢票的情况,各方向余票都比较充足。

  昨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1月1日武汉前往北京、上海、广深等方向的车票,各个时间段都还有余票,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计划随时订购。湖北省内方面,目前开售的车次较少,票源相对紧俏。记者检索发现,汉宜铁路、汉十高铁两条热门线路,均只有个别车次开售1月1日的车票,余票已不多。但页面显示,还有大量车次为12月23日8点30分开售,运力安排也十分充足。

  12306热线客服人员介绍,相当一部分武汉局管内列车开行计划仍在调整中,因此目前只有部分列车开始售票。随后几天运行图确定好后,会有更多车次陆续开始放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随时关注12306网站。

  铁路人士分析称,明年元旦距离春运和春节较近,并且正处于各大高校寒假前的考试阶段,大学生的返乡客流和长途旅游客流较少,因此呈现省内短途客流较热、长途客流相对较少的特点。

  需要提醒旅客注意的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国内多地官宣了外地游客的管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北京、西安、沈阳、郑州、西宁、乌鲁木齐等地,都需要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拉萨的旅客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