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领地蘭台府业主质疑连廊存在安全问题 符合国家标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尹绥靖 刘畅)很多开发商建筑高层小区时,会在每层搭建连廊,用来连通两栋楼房,最近,荆州区领地蘭台府的业主跟我们反映,他们觉得住宅楼的连廊存在安全隐患。那么,究竟有没有问题?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提供的宣传图纸上,连廊两头都有防火门,可交房以后,他们发现没有这个门。

  一位业主称,连廊很矮,她的小孩的身高比连廊的高度更高,如果孩子不小心失足掉下去,怎么办?

  另一位业主说,他家的小孩今年三岁,自己偷偷开门出来后,就在连廊上面攀爬,还好大人发现及时。

  记者调查发现,业主们主要反映的问题,就是连廊栏杆的高度,大家觉得不安全。 

  一位业主表示,他查阅了一些相关的资料,资料显示,国家标准是1.1米。开发商的1.1米,是从最下面开始量的,他认为不符合要求。

  荆州区领地蘭台府小区,是荆州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期项目,项目中部分居民住宅今年10月31日完成交付。该小区属于高层住宅建筑,最高达33层,可容纳居民1444户,目前心存担忧的业主大概有300户,大家也找过物业和开发商,但一直都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找到了物业和开发商。荆州领悦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元称,他们已经把这个问题反馈给了开发商,12月初也跟业主有过一次见面和解答,并发布了一个官方盖章的正式回复。

  对此,开发商解释,三方的答疑见面会开展了四次,但到底哪一方负责出资金解决问题,一直不能确定。

  荆州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领地蘭台府项目负责人马振表示,这个事情从头到尾,一直跟他们有对接和回复,是符合国家规范来进行图纸施工的,现在已经交房了,属于业主的个人诉求问题。

  记者在小区营销大厅看到了回复函,上面写着:“需加高连廊的业主可在一周内向物业公司提出加装方案,我公司与物业共同商议后,在保证相关要求及大部分业主的诉求来统一确定标准。”但目前并无进展。而关于连廊消防门,业主提供的两份宣传图纸上均设计连廊消防门,但在营销大厅内最新的宣传图纸上,并没有标注连廊消防门。

  荆州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领地蘭台府项目负责人马振称,宣传图纸下面有一段温馨提示,这个只是作为展示效果,并不作为最终的交付标准。

  有业主质疑,即便连廊栏杆的高度符合国家标准,但现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能不能调整呢?

  荆州领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领地蘭台府项目负责人马振表示,这属于个人诉求问题,这个诉求他们也跟集团及时进行了反馈,目前集团给的回复是暂不调整。

  记者又找到了荆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设计图审核后才可施工,住建局质量监督部门根据审核的图纸进行质量监督,如果不符合要求是不能通过验收的。目前,记者将荆州区领地蘭台府业主质疑的问题反映给了住建部门,连廊的安全隐患该如何解决,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