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获全国大奖!沙市中学一个班出了两个学霸!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 )12月16日,第38届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决赛结果揭晓,沙市中学的秦禹潮同学获得银牌,同时获得破格进入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资格。而在今年十月份结束的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同班同学关奇也一举夺得金牌,并获得北大、清华2022年强基计划金牌优录资格。 

  本届物理竞赛受到疫情影响,决赛时间延期了将近2个月,打乱了不少考生的复习节奏,沙市中学的秦禹潮扛住压力,在分省设置的考场内,与来自全国的480名物理学霸进行理论和实验角逐,最终一举夺银。 

  从初二第一次接触物理时,秦禹潮就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乐于将生活中的现象转化成数理公式,发现其中的物理本质,用精确的数学语言去描述这个世界,他说学习物理的核心就是要勤于思考。 

  目前,秦禹潮已经获得了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免试资格,他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奋力冲刺,奔向理想的殿堂。 

  湖北省沙市中学1901班学生秦禹潮表示,未来他希望进入北大物理学院进一步学习物理,在更好的氛围下和更多高手一起探讨物理问题,本科阶段还是首先打好自己的数理基础,根据自己的兴趣再选择未来科研的方向。 

  夺得生物竞赛金牌的关奇是秦禹潮的同班同学,与秦禹潮一样,在进入高中之前,他就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立志于投身生物学科的研究。 

  除了日常的学习之外,关奇的大多数时间都投入在实验室里面,在竞赛准备过程中,他经常在实验室里面钻研到十点多钟才回家,他还选购了本科、研究生阶段的生物教材自学,例如《生物化学》这本书他就购买了四个版本,从不同编撰人编书的角度去构建自己更为广阔的生物视野。 

  湖北省沙市中学1901班学生关奇称,他认为做好实验的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结果,那么就要翻看实验记录后再找出哪一步可能会出现问题,并且在那一步更换实验器材或实验条件。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