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产业富民 川店镇因地制宜走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18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官网了解到,荆州区川店镇,川店镇松园村、龙山村和双堰村入选湖北省2021年度拟命名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名单。走进如今的川店镇,全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生态优势逐渐显现、旅游业发展后劲增强,乡亲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曾经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如今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文体广场的建成,为乡亲们提供了健身锻炼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一到傍晚,这里就成为村里最热闹的地方。不仅如此,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整个村容村貌跟以前比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村里环境改善后,乡亲们的环保意识更强了,乡村的“颜值”也更高了。

  近年来,荆州区川店镇深入开展全域整治,建设生态宜居村庄,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加速提质。完成张新场村、三界村、高店村、龙山村等因地制宜开展自然村落整治升级。集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二期管网施工完成,污水处理率达98%。通过户厕建改、室内粪污分流改造、新建农村、集镇公厕,镇村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川店镇立足资源优势特点,做强精品苗木特色产业,12月上旬,本不是苗木售卖的旺季。但我们在川店镇一路看到,大货车来往不断。

  在川店镇,苗木合作社共有132家,其中省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就有6家,苗木大镇名不虚传。在川店除了苗木,还有花卉产业,2020年,川店镇松园村兴建了花卉盆景育苗基地,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  

  川店镇花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成立荆州市川樟苗木合作社联合社,网络荆州、荆门苗木合作社101个,依托“种、管、挖、运、销”一条龙的苗木产业链,带动近4000余人创业就业。未来,川店镇将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抢抓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机遇,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借助荆当旅游公路的交通优势,发展全域旅游。扎实推动川店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川店镇)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