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部署迎接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19

  为切实凝聚“三命”共识,吹响荆州区营商环境测评备战冲锋的集结号,12月18日上午,荆州区迎接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专题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各指标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营商办负责人就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了《荆州区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重要提醒》及《湖北省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填报指引》等文件,详细介绍了此次评价工作的评价指标、评价数据来源、部门工作问卷填报流程及填报注意事项等细则,切实推动荆州区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合力。

  抓好评价内容学习。深入细致了解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填报要求,吃透评价指标,做到心中有数;

  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各指标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参评工作重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要强化担当、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同推进指标填报工作;

  精心着手填报准备。各指标牵头、责任单位要选派业务骨干,提供工作支持、设备支持,按照填报要求提前准备佐证材料,做到案例最优、重点突出、精准答题,提前进行实操演练,尽快熟悉填报流程,确保填报“零失误”。

  张远重强调: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一座城市的“全面体检”,事关荆州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未来,要以“破冰”之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双优化”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尽快收集佐证材料,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评价指标参评工作。

  要把握重点环节。针对政府工作问卷填报,各相关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开展学习研究,精准掌握填报要领,汲取去年评价失分教训,对本领域测评工作做到胸有成竹、熟练于心;针对企业问卷调查,充分发挥驻企业首席代表制度作用,迅速开展对辖区企业的走访调研,收集企业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后续服务措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政务大厅暗访调研,要发挥政务服务大厅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综合窗口的业务培训,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优的服务水平落实好窗口各项工作。

  要认真检视问题。按照去年评价工作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究,梳理查找漏项缺项,针对本部门营商环境工作发生的变化,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检视堵点难点问题,谋划分析下一步工作重难点和着力点,切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荆州区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荆州区营商办)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