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0

  12月19日上午,荆州区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调度会议,荆州区领导万玲玲、张远重、周远栋、王厚强、杨迁元、胡庆海、刘心波、阳宪生,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和文旅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荆州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荆州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照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六大类27项指标认真分析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措施,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和文旅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就支持荆州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别发言。

  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强调: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讲政治、讲感情,省委书记应勇专题到荆州调研,多次关注支持荆州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联系荆州区,为荆州区发展解决了一系列问题;市委支持荆州区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更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不负省市重托。要分析形势,顶住压力,增强信心,明确考核体系变化、时间提前、竞争对手强大和自身发展短板等问题,找对策想办法。要不留后路,分析优势,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精准发力。明确具体考核指标考核方法;明确自身优势不足,扬长避短;明确与荆州区位次相近县市区的情况;明确每项指标完成的绝对值、增幅、基本位次,穷尽手段,精确调度争取,做到保位次,争进位。

  要自加压力,务实谋划明年工作。聚焦明年目标抓细化;围绕考核体系补短板;围绕增资增项抓争取,增强冲劲、闯劲、拼劲,走出去积极争取;围绕招商引资抓落地,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落地;聚焦营商环境抓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要求:要应统尽统。立足自身条件,进一步加强县域经济指标调度,扎实做好GDP、工业、财税、商贸等指标统计,确保应统尽统。

  要挖掘潜力。深入挖掘科技、招商、金融、文化旅游等指标潜力,推进优势指标高质量发展。

  要争取支持。深入分析研究,明确支持重点关键,全力争取省、市和功能区的支持。

  要及早谋划。分析优势短板,谋深谋实明年县域经济发展,全力做大县域经济底盘,盘活存量,拓展空间,推进荆州区高质量发展。(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