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沙市区观音垱镇获“省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2-20

  日前,记者从沙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获悉,沙市区观音垱镇获得“省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

  据悉,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文件《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授予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等107个乡镇“省级生态乡镇”和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彭家湾村等432个村“省级生态村”称号的通报》,其中沙市区观音垱镇获得“省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沙市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创建并申报“省级生态乡镇”。今年5月,区环委会办公室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观音垱镇组建工作专班,派驻工作组驻点指导观音垱镇规范填报申报材料。今年9月,市环委会办公室组织人员深入进行实地考察,经评估审核,观音垱镇成功申报“省级生态乡镇”。

  下一步,沙市区将继续严格对照创建指标要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逐步配合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生态振兴。通过参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生态文明建设基础单元创建,不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补齐短板,加速生态乡镇和生态村申报工作,为沙市区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底色。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