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基层 看发展 跟着小风乡村行”首站走进江陵县熊河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特约记者 赵楚辉 山玉之子)12月19日,荆州广播电视台《跟着小风走》栏目开展“走基层 看发展 跟着小风乡村行”系列活动,首站来到江陵县熊河镇。

  熊河镇是国家重要的优质粮油生产和核心区、是江陵金菊的发源地、是农产品加工企业的聚集地、是湖北省特别是荆州市为数不多的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文明乡镇、荆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乡镇、全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

  在万卉园,种植有各类绿化工程苗、绿色植物与花卉、盆景、花篮等,缤纷的色彩、艳丽的花朵和独具特色的布景赢得参访团的连连赞叹,大家纷纷拿出摄影、摄像设备,拍下这幅自然与发展和谐共存的生态美景。

  随后,参访团一行来到熊河镇集体经济吊瓜产业园,参观吊瓜基地、品尝吊瓜子,了解吊瓜种植方法及功效、前景。产业园规划面积2000亩,第一期建设面积1000亩,栽植吊瓜种苗4.7万株,产业园后期会对产品进行深加工,做大做强吊瓜产业。

  在熊河镇芦笋产业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芦笋的种养技术。据了解,基地运用以色列的种养技术,建成高标准连栋大棚12个。芦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一次投资、十二年收益,亩产5000斤左右,地头价稳定在7元以上,亩收益可达4万元以上。

  特约摄影师邓吉贵告诉记者,熊河镇相较10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农业产业园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发展,保障老百姓生产、生活资料供应需求,满足现代农业化产业链。荆州是农业大市,希望荆州农业更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农产品深加工领域,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小康生活添光增彩。

  走进迎康生态农业园的大棚时,草莓粉嫩可爱、果香四溢,火龙果红艳欲滴、圆润可爱,各种蔬菜长势喜人、秀色可餐……满眼都是丰收的景象。参访团在园内采摘、拍摄,并在迎康都府享用午餐,尽情体验着乡村游带来的乐趣。

  荆州宇翔食品是活动的最后一站,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面米食品的综合型食品企业。今年6月,其生产的“金宇翔”牛肉馅饼(铁牛饼)荣获第五届上海国际农产品博览会金奖。9月,获得“千里江陵”区域品牌。参访团进入企业生产车间沿着参观通道,近距离了解手抓饼、墨西哥卷饼、鸡蛋灌饼、梅菜肉饼等食品生产过程,同时在试吃现场大快朵颐,对美食的品质与味道赞不绝口。

  熊河镇党委副书记李巩巩表示,农村要美、农民要富,关键在产业,熊河镇作为江陵园区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将深入推广“三个合作社”经验,着力完善“联村”发展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好做优传统产业,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