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老促会调研岑河镇老区建设工作

来源: 今日沙市 2021-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7日上午,荆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雷中喜带队调研我区岑河镇老区建设工作。沙市区区长秦军,沙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卫,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岑河镇负责人参加。

 

雷中喜一行先后来到白渎村红军广场、童禾春湖北省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岑参纪念馆、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陈龙村中共鄂西特委纪念馆、非遗一条街等地,实地走访调研了岑河镇乡村振兴、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雷中喜听取了关于沙市区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岑河镇“红色小镇”等工作的情况汇报,雷中喜对区、镇老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老区建设工作与座谈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雷中喜强调,要认清岑河镇发展的潜力和优势,积极发挥临近中心城区、镇域经济活跃、湖乡生态环境好、红色文化多等各项优势,将老区建设融入中心城市发展大局中;要找准岑河镇在建设中心城市中的定位,科学规划,重点打造红色文化岑河、童装旗舰岑河、沙东空港岑河、富庶美丽岑河;要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以婴幼童装为品牌发展工业经济,以空港新城为依托发展现代服务业,以丰富土地水产资源为基础发展城郊农业,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要在着力促进老区建设和发展上下功夫,科学预势、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驶入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快车道,实现岑河镇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秦军要求,要深入挖掘,让红色基因“串”起来;要倾心谋划,让红色项目“精”起来;要多元发展,让红色资源“富”起来,以文化红色引领,打造红色岑河,助力老区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老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同时,岑河镇要着力打造经济发展“金色岑河”、生态环保“绿色岑河”、临港临空“蓝色岑河”、革命老区“红色岑河”,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沙市区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展现岑河担当、体现岑河作为。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