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流落异乡近50年 荆州救助站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各地救助部门其中一项职责就是对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能够联系上家人的就将其送到原户籍地。最近,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街头发现一名流浪老人,并帮助其找到了家人。

  12月15日,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创文巡逻过程中,在烈士陵园里发现了一名流浪老人,第一时间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的神智不是十分清楚,但能进行简单的沟通,据老人说,自己的名字叫郭清方,是宜昌市长阳人。

  在湖北省应急救援宜昌大队志愿者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郭清方老人的家人。原来,郭清方老人今年65岁,是宜昌市长阳县大堰乡赵家堰村人,共有8个兄弟姐妹,她排行第四,疑似70年代初被拐卖到潜江,目前老家只有三个侄儿侄女。

  郭清方老人说,她希望能回家。接下来,老人的家属也将会来荆州接她回家。故乡,亲切而又温暖,是起点也是归宿,祝愿老人能早日踏上回家的路,与家人团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