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公安千里奔袭捣毁涉诈窝点 涉案金额近亿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柳波)近日,沙市公安反诈中心联合解放路派出所、胜利街派出所循迹追踪,辗转千里,在海南成功摧毁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窝点,初步查明涉及银行卡十余张,涉案金额近亿元。

  今年12月初,沙市反诈中心在对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梳理研判的过程中发现,近期辖区内多起电诈案件涉及银行卡的开卡人户籍、开卡地区均为海南省琼中县,且多名嫌疑人有共同活动轨迹,警方判断,该县可能存在一涉诈窝点。

  12月15日,专班民警星夜兼程1500公里,赶赴海南琼中,对嫌疑人活动位置进行蹲守摸排。次日,民警发现数名嫌疑人驾车向海口方向驶去,民警跟踪追击,在海三高速某服务区内,将休息的四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突审,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在上线诈骗分子高额回报的诱惑下,利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事实。他们首先用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为诈骗团伙服务,当自己的银行卡受到管制、冻结或相关限制后,再收购朋友、亲戚的银行卡继续用于跑分洗钱活动,犯罪过程中,他们可以获得流水金额的2%作为好处费。

  目前,涉及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嫌疑人已全部被押解回沙市,涉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