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两地喜获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21

  12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传来喜报,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授予石首市、松滋市“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授予我市14个乡镇、40个村为“省级生态乡镇”“省级生态村”称号。这夯实了我市“生态立市”战略基础,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个地方生态环境良好的“金字招牌”,我市明确争取2024年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聚焦创建目标,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以生态示范创建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创建生态乡镇、生态村等“细胞工程”,掀起了创建热潮。

  今年,松滋市、石首市持续构建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美丽宜居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弥市镇、川店镇、观音垱镇、马家寨乡、毛家港镇、藕池镇、新厂镇、高陵镇、新江口街道、陈店镇、峰口镇、新堤办事处、毛市镇、柘木乡等14个乡镇,以及荆州区川店镇松园村、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牌坊村、江陵县资市镇玉古村、公安县毛家港镇塘咀村、石首市高陵镇红阳村、松滋市老城镇芦尾村、洪湖市瞿家湾镇陈湾村、监利市毛市镇上观庙村等40个村,在我市生态创建“细胞工程”中起到示范引领效应。

   目前,我市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2021年12月,全市已创建省级以上生态乡镇67个、省级以上生态村401个。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