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荆州区开展适应性培训

来源: 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12-21

  

  为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2月18日起,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21年荆州区退役士兵开展了适应性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肖其娟对这次培训作了讲话,并从“统一思想,充分重视这次培训”、“凝聚共识,提高就业创业本领”、“永葆本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三个方面阐述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荆州市人力资源部门主管、长江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荆州市委党校培训讲师等专业资深人士进行授课。从思政教育、国家总体安全教育、政策法规、就业创业、有效提升表达能力、角色转变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与选择、就业服务指导、招聘会、创业企业走访等十个方面,对2021年荆州区退役军人进行适应性培训。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湖北骏马纸业有限公司、精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荆州市优质企业代表,给现场参训学员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及用工需求。

  为了让退役军人更快适应社会,更便捷的找工作,主办方举办了2021荆州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邀请了近20家招聘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80多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30人。

  在此次培训的结业仪式上,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华为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退役军人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他说,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要转变择业就业观念;要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珍惜退役军人的社会荣誉;要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共同谱写荆州发展新篇章;要争做时代发展先锋。

  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是深化退役军人安置改革工作,提高退役军人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军人做好角色转换、搞好生涯规划,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帮助退役军人更好的适应社会身份的转变。

  今后,荆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增强退役军人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定位的意识,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