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 看这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21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通告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已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实施方案》等精神,现就我市开展优待证制发工作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完成现有符合条件人员的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目前,我市正在抓紧同合作银行进行业务对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进行系统设备升级调试等相关工作,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实时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具体时间及有关要求另行通知。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申领前,申请人在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建档立卡工作。由于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数量较大,具体时间安排及有关要求请密切关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布的信息,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合理安排申领时间。

  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咨询,也可登录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了解。

  衷心感谢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竭诚为您提供便捷、舒心、热情的服务!

  特此通告。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2月20日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