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粮食丰收“三勿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高峰) 2021年,荆州市粮食生产又是一个丰收年,实现面积、产量“双增长”。全市粮食种植面积1062.54万亩,比上年增加1.91万亩;总产91.19亿斤,比上年增加1.22亿斤,新增产量占全省的16.3%。五谷丰登粮满仓,稻米飘香农家乐。我们与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分享丰收喜悦,欢唱丰收之歌。

  荆州市粮食喜获丰收,实属来之不易。粮食丰产得益于党和国家一系列惠农支农强农的好政策。每一粒粮食,都凝结着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辛勤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喝彩。粮食丰产增收,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也夯实了粮食安全根基。喜庆丰收之时,我们务必做到“三个不忘”。

  丰收不忘感党恩。荆州市实现粮食“双增”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对粮食生产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荆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面积、产量不能掉下来,供给、市场不能出问题”的重要指示,始终把确保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和首要任务来抓。全面压实党政同责的要求,坚决扛稳粮食生产大市的政治责任,把粮食生产的面积任务层层压实到县市区、到乡镇。各地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603.72万亩,占全市常用耕地面积59%。各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政策,扎实开展“非粮化”专项清理整治,全市增加粮食耕地面积6929.21亩,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欢庆丰收,不能忘记党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要发自内心地感恩党的好政策。

  丰收不忘种粮人。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今收获满满,粮仓足足,不能忘记广阔天地里的种粮人。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来自农民的辛勤耕耘,都是来自一大批农技人员“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的支农指导服务,每一粒粮食无不浸透着他们艰辛的汗水。他们勤劳朴实,吃苦耐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起早贪黑拼命干,是最劳累最辛苦、最值得尊重和赞美的人。我们发自内心感谢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丰收不忘广积粮。粮满仓,天下安。丰年不忘欠收年,饱时莫忘饿时饥。尽管粮仓满了,粮袋足了,但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懂得细水长流,做到居安思危。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今年丰收了,明年怎么干?唯有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方能行稳致远。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把粮食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紧盯粮食安全不放松,及早谋划明年发展;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闲置,不撂荒,确保种粮面积只增不减;切实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来年立誓“粮满仓”,年年都唱“丰收曲”。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