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分通过!荆州市中心医院获批国家级"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准入单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高荆豫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12月18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起并主办的“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在荆州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初评。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专家组组长、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偕同项目组专家刘辉国、王迎难,项目组主任李文华等到市中心医院进行现场评审认证。

  当天上午进行的“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准入现场评估会议,林江涛介绍了项目建设意义,通过开展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建立并完善慢性气道疾病的教育和管理系统,搭建有关的科学指导和学术交流平台,以切实有效加强慢性气道疾病的管理水平,提高诊治水平,不断改善慢性气道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推动慢性气道疾病防治事业的长期良好发展。

   

  荆州市中心医院在省内地市级医院中最早将呼吸内科独立成科,目前已成为鄂中南区域医、教、研多方位发展的领先的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心,在荆州市率先通过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规范化建制评审,也是荆州市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单位,在“慢性气道疾病”的管理上有自己的传统和特色,在荆州地区的呼吸界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社会影响力,可辐射周边县/区级乡镇医疗机构。荆州市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马经平详细汇报了科室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评估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到科室现场进行了评审。林江涛、刘辉国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开展义诊咨询活动,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仔细查体,并进行用药、肺康复指导,提升患者主动参与慢病管理的意识。同时,专家组对科室进行了文书审查和实地评估。最后,专家组宣布荆州市中心医院以目前最高分通过初评,成为“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准入单位。

  下午,“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工具捐赠仪式暨管理人员培训会”在市中心医院城中院区举行。

  长江大学副校长、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代表医院感谢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他表示,医院一定为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为基地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上的保障,医院将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的作用,建立上下联动、急慢分治、双向转诊、基层首诊的工作机制。

  慢性气道病发病率、病死率、致残率高,但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低。《健康中国2030》和湖北省“323”健康攻坚行动均将呼吸慢病的管理作为主要目标。此次市中心医院通过项目基地评审,将会进一步提升医院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诊疗管理水平,并通过区域试点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慢性气道疾病的管理工作,最终推动全市慢性气道疾病防治水平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