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后 房子面积这样算!荆州出台建筑面积计算新规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22

  近日,《荆州市建设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定(试行)》经市政府批准后正式发布实施。该规定以有关国家及地方标准和规范为依据,理顺了计容建筑面积、不计容建筑面积和产权面积的关系,有利于维护市场主体及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提升人居环境舒适度和城市空间品质。

  对于开发企业,该规定明确了计容建筑面积与可售产权面积的计算规则,便于实现统一的土地、建筑成本及销售价格核算,消除部分计容建筑空间不可售的问题,保障了开发企业正当权益。对于购房业主,该规定明确阳台不区分结构内外及是否封闭,满足规划管控条件,均计算一半面积;明确外墙外保温层、抹灰层、外墙贴面不计算建筑面积和产权面积,不计入公摊;对于符合条件的底层架空、公共通道,不计算计容建筑面积和产权面积;对符合条件的设备平台不计算建筑面积,便于购房业主进行设备安装、维修和更新。

  当前,我市“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该规定的出台将为“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提速增效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郭江峰)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