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送“苗”上门!荆州区多措并举方便市民疫苗接种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胡嫚嫚)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荆州区通过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送“苗”上门等便民举措,确保广大市民随到随接,应接尽接。 

  早上9点,在荆州区福寿老年公寓,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部分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体温检测,最后接种疫苗。早在今年8月底,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就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福寿老年公寓的部分老人们进行了第二针疫苗的接种。再次送“苗”上门主要是针对上次没有接种的老人。 

  当天,除了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苗”上门外,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部分特殊家庭进行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服务。荆州区西城街道地处老城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为了提高老年人接种率,西城街道组织各社区建立了老人疫苗接种信息名录,重点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苗”上门服务。

  目前,荆州区设置了17个常规接种点,20支流动接种队,采取流动上门和固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让广大市民就近接种。同时多措并举为行动不便、中小学生及高校学生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据统计,截至12月21号,荆州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10万剂次,其中第一针48.3万剂,第二针47.7万剂,加强针14.9万剂,加强针接种已完成可接种任务的80%以上。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