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强工地监管、严查车辆遗撒!荆州区城管齐心守护碧水蓝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12月23日下午,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群众举报,荆州中学对面一工地野蛮施工,严重污染了周边道路。接报后,该局迅速指令扬尘治理专班执法队员赶往现场调查。到现场,执法人员发现是绛帐路某房产项目工地转运渣土,工地西门广湖巷路已被严重污染,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变成了泥浆路。

  经调查,执法队员了解到该项目工地正在进行土方回填,从岳山小区、胸科医院等工地转运渣土至此,并实施土方回填作业。渣土运输车辆从太湖港路南门进入,倾倒渣土后由西门出,因西门口洗车槽网管被施工时挖断,槽内干净水不能进行正常循环,且施工单位未按要求安排人员对车辆进行规范冲洗,致车辆带泥的情况未及时得到处理,在行进过程中,将车轮及车身上残留的渣土遗撒到了路面上。另外,工地出入的社会车辆无人监管,随意进出,也进一步加剧了车辆带泥并污染路面。

  执法队员立即约谈业主、施工单位及土方施工单位三方工作人员,并依据《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土方施工单位作出警告处罚,对施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现场污染道路进行冲洗,修复工地洗车槽,按规定对车辆出入口进行硬化,并安装喷淋设施,待执法人员现场验收合格后方可再次施工。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严格落实工地施工管理及渣土运输管理等相关工作,组织执法队员巡查工地4300人次,行政处罚18起,共处罚金12万余元。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督促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渣土运输企业做到严覆盖、全密闭,车身干净整洁,不带泥上路,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严处一起,切实为人民群众守护好一片蓝天。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