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全面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征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来看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今天解读的关键词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是荆州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工业化处在龙头位置、发挥关键作用,没有工业化的支撑,城镇化、产业化难以持续。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系列举措为制造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在加快荆州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我们该如何对标落实、取得突破?报告深刻指出“工业之弱是荆州之痛”,引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强烈共鸣,“四个一批”吹响荆州新型工业化的奋进号角。我们凝聚“三命”共识,树牢工业优先导向,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加快构建“4410”产业体系,让荆州工业重振雄风、再创辉煌。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必须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和“五图”作业,开展全域全员招商,全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形成“链主”企业、龙头企业、配套企业相协同的产业“雁阵”,培优锻强10条优势产业链。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必须实施技改提能强基工程,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完善市县两级工业技改项目库,加强对技改项目的动态监测、综合协调和精准调度,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机器换人,实现“技改提能、制造焕新”。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必须实施数字创新引领工程,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5G+工业互联网”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引领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对接,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必须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围绕未来五年培育100家产值过10亿元的工业企业目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包联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漠视企业合理诉求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好支持制造业中小企业的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破解用工、资金等要素瓶颈。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