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追踪:集智聚力 助推荆州跨境电商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民盟荆州市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关于荆州市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2021年重点提案之一。目前,荆州跨境电商发展存在哪些问题?又该如何加快推进?《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2021年荆州市政协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集智聚力,助推荆州跨境电商发展》。

  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在《关于荆州市跨境电商发展的建议》中提出,目前荆州跨境电商发展还存在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和监管体系不全、海关特殊监管区未建立、跨境电商物流体系不优、跨境电商人才不足等问题,对荆州产品“走出去”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

  荆州市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员会委员杨春磊认为,荆州发展跨境电商必须加快构建运营平台和监管体系,加快申报海关特殊监管区,同时规划我市跨境电商综合体以及出台跨境电商人才引进政策等,多措并举促进荆州跨境电商合规化发展。

  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伴随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新兴业态备受关注。作为一种能直面终端消费者的销售渠道,跨境电商对企业以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荆州商务部门结合荆州实际,通过走访调研、学习考察等形式,进一步完善荆州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目前,荆州已成立湖北丝路互连电商创业园,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成立了荆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有效搭建了政府与行业、行业与企业及企业间的沟通平台。

  同时,通过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全面推动荆州产业转型和本地企业低成本“走出去”,为本地企业提供更加简单、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在线贸易服务,壮大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