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表现突出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24

  12月20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总结暨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工作部署会,通报表扬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被表扬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表现突出集体”,是湖北省唯一获表扬的地市级单位。

  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的首要任务,也是土壤环境管理领域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按照中省统一部署,2017年7月起,我市先后启动农用地土壤、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市生态环境局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技术力量,全面深入开展信息采集与风险筛查、点位样品采集、检测分析上报等调查工作。期间,遭遇汛情、疫情等特殊情况,市生态环保铁军攻坚克难,探索了一整套覆盖调查全过程的技术体系和组织实施模式,科学制定了“荆州大会战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昼夜抢时间抢进度。

  历时4年,我市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中完成1438个土壤、418个农产品样品调查,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中完成4006个土壤、780个地下水样品的采集、流转、制备、检测分析工作,严格在规定时间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实现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荆州胜则湖北胜”。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