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巡察组反馈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 2021年4月至2021年9月,荆州区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医疗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法院、区乡村振兴局(原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区城投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弥市镇所辖24个村(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和延伸巡察。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1年12月20日至22日,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被巡察区直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党组织建设有待夯实,支部活动需要规范。

  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盲区多、长效保洁难;村级设施农业投入大、效益差;土地流转规模较大,存在风险隐患;三资管理不规范;未严格执行债务锁定政策;违规发放党员会议误工补贴;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治安保险;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

  被巡察单位分管区领导朱翊、周远栋、杨迁元、胡庆海、刘心波分别参加了巡察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巡察反馈会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认为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全盘认领,照单全收,把整改工作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荆州区委巡察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