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履新第一课: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代表开展专题培训视察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4

  为提升新当选的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对区情的实际了解,为在即将召开的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依法履职作好充分准备,12月23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在荆州区工作的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和培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宗冰,区政协副主席刘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以及2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组织市人大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和人大业务知识。

  张盛勇在培训会上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要增强学习意识,夯实履职基础,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尽快了解角色、进入角色、胜任角色;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正确履行职权,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参与决策、推动监督、桥梁纽带等作用,收集民情,反映民意;要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民主关,自觉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到竹叶山车世界、鑫和欣家居建材大市场、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净化选址、护城河分水闸、城南智慧创造产业园、大学城核心区征迁现场等地视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了解全区城市建设、园区拓展、污染治理、片区打造、商业业态升级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集中视察和培训活动,让代表对荆州区情有了充分了解,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只有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今后将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人大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