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静:要把葡萄种植的“甜蜜事业”进行到底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24

  刘静是湖北荆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放弃大城市的富足生活,回到家乡扎根农村十余年,发展葡萄产业,不仅自己成了荆州市农村实用拔尖人才,还带动一方百姓共同致富。

  在荆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发酵车间,总经理刘静正和技术人员一道查看葡萄储存发酵情况。葡萄酒是公司刚刚开拓的新产品,目前市场行情十分可观。

  刘静告诉记者,现在这条生产线,是以公安葡萄的本地的鲜果作为原材料设计的生产工艺,从葡萄采收到生产的产品,产品的定位是作为年轻一代使用的低度果酒。

  刘静跟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大学毕业后去了沿海城市工作,过着富足的生活。为支持父亲做大做强葡萄产业,2010年刘静毅然选择回乡发展葡萄种植。

  刘静说,父亲这一辈刻苦专研,扎扎实实做事的这种精神,还有农民对科技对新事物的渴望,和对农业发展的渴望,确实让自己很感动,所以自己决心留下来,把公安葡萄已经有的基础好好地发展下去,希望能在自己的手上有一个更好更宽广的发展。

 
 

  回乡后的刘静以父亲开展技术研究而设立的葡萄园为核心,成立荆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逐步打响“荆秋缘”品牌,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领周边7000多农户和经纪人加入“甜蜜的事业”。现在的“荆秋缘”早已不仅仅是公安葡萄的“代名词”,随着产业链的延伸,葡萄籽精油、葡萄酵素汽水、葡萄酒等衍生产品也逐步走向市场。而刘静也被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授予荆州市“农村实用拔尖人才”称号。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