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国新生代.青年学习会”荆州区乡村振兴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2月24日,景色怡人、瓜果飘香的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中,传出了青年们的铮铮誓言,这是共青团湖北省委“强国新生代·青年学习会”荆州区乡村振兴专场活动的现场。青年学习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讲十进”大宣讲活动的重要内容,来到了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带领团员青年以乡村振兴为切口,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激发青春奋斗豪情。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陈立说,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当强国新生代,接好历史接力棒,积极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信念跟党走,用知识和本领建设美丽家乡。要投身强国实践,展现使命担当,深刻体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要带头青春建功,助力乡村振兴,立足自身岗位,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本场青年学习会邀请到了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易振龙作为“强国新生代”领学人,从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的理论与实践这一视角,向团员青年们深刻阐述了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史,引导大家从全会精神中汲取乡村振兴的前进力量。

  参与本场青年学习会的,还有很多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代表们,他们扎根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学习会上,他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思考。

  “全会精神激励着我们,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党委委员黄银华,是一位年轻的90后妈妈。2018年底,脱贫攻坚决胜在即,产后仅3个多月的她,毅然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加班加点、忘我付出,最终圆满完成了八岭山镇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舍小家、为大家,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干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用自己的双手实现美丽乡村梦想。”荆州市恒荣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一晓这样说道。大学毕业后,她毫不犹豫地回到乡村工作。六年来,她在园林绿化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为周边村民拓宽就业渠道,免费提供技术支持,让广大村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增长,用工作实绩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曾经是一个负债200多万元的小村庄,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湖北省文明村”“荆州市十佳最美村庄”。铜岭村的变化是党领导人民实现全面脱贫创造“人间奇迹”,向着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的一个生动缩影。该村党支部书记马聂,分享了如何发挥“领头雁”作用,推动铜岭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他说:“全会精神启示我们,在乡村振兴的‘新长征’路上,年轻人应勇当‘领跑者’!”工作期间,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优势,探索“党建+农旅”模式,建成集住宿、餐饮、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为一体的多元素乡村旅游主题公园,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处处闪耀着青年人奋斗的身影。通过此次学习会,青年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更加明确了作为强国新生代的使命担当。荆州市荆州区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闫鹏在参加学习后说:“我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国新生代力量,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在场团员青年们坚定承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传承“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