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解读 全面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征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继续来看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解读,今天解读的关键词是:县域崛起。

  报告提出“以‘三百战略’为目标,打一场县域经济突破性、特色化发展的攻坚战、整体战,奋力实现县域崛起”。

  突破性体现在进位目标上,对标“三百战略”进位一批、冲刺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6个县市中,总量过300亿元的松滋市、公安县,要率先向全国100强、全省20强发起冲锋,加快破除列强环伺、C型包围局面。

  特色化体现在发展方向上,把握监利市块头大、后劲足的特点,旗帜鲜明支持监利市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发挥江陵县煤炭资源和铁水联运优势,明确支持打造1个省级基地、2个国家级示范区,立足石首市、洪湖市地理区位,重点在深化鄂南湘北、武汉都市圈区域合作上做出突破。

  攻坚战要围绕产业打,每个县市明确2至3个产业主攻方向,既能实现同台竞技,又能避免同质竞争,既能加快县域经济提质进位,又能夯实全市“4410”产业体系基础。

  整体战要全域协同抓,县域崛起是一个整体概念,必须全市一盘棋,调配各方力量,统筹财政、金融、人才等方面政策措施,支持县域发展整体提升、全面进步,抬高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底板。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