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专题研究了这些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5

  12月24日,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国家安全、宣传思想及网信工作,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等全体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区政协主席路明,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国家安全、宣传思想及网信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国家安全工作,万玲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十个坚持”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

  要统筹抓好政治、社会、经济、金融、生态等各领域安全工作;

  要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

  关于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万玲玲要求:要适应新常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在夯实理论基础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区“四大家”领导、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

  要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下功夫。围绕“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这一总体发展思路,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鼓干劲、树形象,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要在对外宣传推介上下功夫。创新对外宣传的方式方法,整合外宣资源,拓展外宣阵地,积极宣传荆州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等特色亮点,打造外宣新品牌。

  要在提升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

  要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快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持保安全是基本功,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联防联控,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坚持惠民生是落脚点,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互联网与民生领域深度融合,搭起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要运用新方式,不断提高宣传和网信工作水平。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贯穿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各环节;强化齐抓共管,建立完善党政齐抓共管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宣传、网信、新闻等职能部门的主力军作用,与社会各界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形成整体优势与强大合力;强化队伍建设,自觉加强业务学习,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精品意识,坚持出精品、创特色、争一流。(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