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荆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2-26

  12月25日上午,2021年荆州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拉开帷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雄文,荆州区领导袁菁穗、周明芹、刘柳,区科协、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科教融合助力双减”为主题,来自全区3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335名选手参赛。比赛共设有科技创新成果展评、机器人普及赛、七巧科技、幼儿STEAM制作4个赛区同步进行。

 

  科技创新成果展评需要参赛选手到指定区域展示自己的创新成果并陈述自己的设计、制作与感想,现场共有59名学生和4名科技铺导员参加展评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一、二、三等奖;21个学校和62名学生分别获得机器人普及赛和七巧科技的个人赛和团体赛一、二、三等奖;13个小朋友获得幼儿STEAM制作一、二、三等奖;另外,评选出6家优胜组织单位和24名优秀科技辅导员。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活动,是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大赛的目的是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活动、参与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体验,从而使他们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

  在此次区级比赛中优胜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荆州区参加第36届荆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荆州区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