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报来了:撤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1-12-27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杨柳镇一村支书用洒水车驱赶商贩一事引发公众关注。

  12月26日,杨柳镇联合调查组通报调查结果:决定依规依纪给予杨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某某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通报全文如下:

  近日,网传济宁泗水一村发生用洒水车驱赶商贩事件。发现相关與情后,杨柳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有关方面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核查,杨柳镇杨柳村新集市近期建成投入使用,但部分商贩因担心客流影响,不愿搬迁进入新址,仍在旧址摆摊经营。

  12月2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杨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孔某某,对集市旧址路边商贩进行引导劝离,在劝离过程中孔某某用正在附近作业的洒水车向摊位喷水,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调查组认为,这一做法简单粗暴,反映出孔某某群众观念淡薄,决定依规依纪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杨柳镇将深刻吸取教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前报道

  近日,一则洒水车喷水驱赶商贩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传视频中称,12月23日当天,济宁气温零下2度,在杨柳镇的杨柳大集(集市)上,村书记用洒水车上的高压水枪驱赶商贩。

  视频引发关注后,有当地市民拨打市长热线投诉,“用洒水车的重压水枪驱赶商贩,这样是不是太坏了?”市长热线回应称,已派给相关部门,会再督促。

  12月25日,杨柳镇副镇长王林表示,接到反馈的情况以后,已经连夜开展调查,并找到了相关人员,当地纪委也已介入调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