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一村民发现一只“怪鸟” !竟是只....

来源: 孱陵在线 2021-12-27

  “请问是110吗?我们发现一只不知名的怪鸟,请求来人。”12月23日,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保工作人员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后,火速安排车辆人员到达现场。

  据夹竹园镇向阳村村民万方宝介绍,当时他正在田间劳作时,发现这只面部看起来非常像猫的怪鸟,看到田边人来人往,怕这“怪鸟受到伤害,就向110报警求助。这只怪鸟有些奇特,和人对视没有什么恶意,但一靠近就发出“呼呼”的声音。

  经野保工作人员现场初步判定,这只怪鸟是短耳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应该是在野外觅食途中腿部受伤。考虑到短耳鸮独立生存能力较弱,随后将其送往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由专人喂养,待其具备独立生存能力后,再将其放生大自然。

  对于村民主动上交保护动物的行为,野保工作人员对其行为进行了表扬,同时提醒广大市民 ,切勿轻易收购、伤害类似的野生保护动物。

  短耳鸮

  属猫头鹰中的一种,是鸮形目鸱鸮科的鸟类。栖息于开阔田野,白天亦常见。成群营巢于地面。以小鼠、昆虫和蛙类为食。

  (通讯员:张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