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1-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郝静波)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持续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问题,从细处着眼,为民解难纾困,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好评。

  近日,缴存职工王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公积金中心办理离退休提取业务。由于行动不便,且陪伴王先生的家人均为女士,门口的一段阶梯可让他们犯了难。中心营业大厅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一楼的保安刘师傅在征求王先生本人同意后,将他背到了营业大厅内。营业厅导办台的工作人员也主动上前询问王先生需要办理的业务后,迅速帮助王先生检查了需要提供的证件资料是否齐全。  

  考虑到王先生的特殊情况,中心立即为其开通了绿色办理通道,优先帮助他办理业务。鉴于新系统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的情况,中心同意让王先生家人帮助他代签,并由他本人按指印确认办理。新版业务信息系统升级完成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账户已封存的职工可以实现免审核、秒到账,在帮助王先生录入办理所需的证件资料和拍摄现场照片后,王先生指定的银行卡立即收到了该笔退休提取的公积金。业务办完后,保安刘师傅再次将王先生送到了马路边,协助他上车离开。

  “来之前心里非常忐忑,事情要办,但我这身体又是这么个情况,这可如何是好,没想到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这么贴心,真是太感谢了!”临行前,王先生说的这段话仍让刘师傅激动不已,尽管背负体重较重的王先生上下阶梯累得满头大汗,甚至两腿发颤,但能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值得的。

  此外,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还提供了容缺办理、敬老服务、延时服务等方便群众的服务事项,对于业务办理过程中非必需的资料可让职工在办理业务之后,在方便的时候再提供电子资料过来补录,尽最大可能让群众少跑腿、一次性办理;对老年人等不方便查看单据信息、签字确认的特殊群体,导办台备有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服务用品;对于临近下班时间前来办理的职工,营业厅则提供延时服务,最大限度减少职工等待时间。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舒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