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助力消费扶贫 荆州市住建系统认购暖心"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蔡凌)“感谢大家的帮助,我家的椪柑不会烂在田里了!”今天(12月27日)上午,荆州市住建局机关、荆州市征收补偿与住房保障中心、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荆州城建档案与职考注册中心等12家单位来到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认购一袋袋黄灿灿的椪柑,这让“突发严重困难户”张正海感动不已。

  2020年11月,张正海一家遭遇重大交通事故。他身受重伤,妻子成了植物人,女儿远嫁,家里失去了主要劳动力,还欠下了100多万元债务。张正海家承包了10亩果园,以往到了采摘季节都会有一笔可观收入,如今,果园无人打理,产量也大大降低,销售也成了问题。 

  “张正海家种有柚子、冰糖橘、椪柑,水果销售成了很大难题。我们走访时看到,很多水果都烂在了地里。”面对张正海一家的困境,荆州市住建局驻梅槐社区工作队队长张学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此,他精心策划了“消费助农、共献爱心”活动并上报至市住建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听说后纷纷积极响应。

  在认购现场,荆州市城建档案与职考注册中心办公室办事员涂锐锋品尝椪柑后说道:“椪柑很甜,单位通过这种形式帮扶困难户,我们很乐意接受!”

  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梅槐社区党委委员、第三支部支部书记别顺国告诉记者,今年10月,市住建系统以高于市场均价的价格购买柚子约10000斤;11月,购买冰糖橘约3000斤;本次,购买椪柑约4000斤,解决了张正海一家的燃眉之急。同时,向上级争取政策,将他家低保从每月1200元提升至1500元。

  据了解,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座谈、实地调查等形式了解村情、队情,为乡村振兴工作理清思路。8月,市住建系统采购农户2300斤黄花梨;促成企业捐赠10万元资金用于社区环境整治、破损路面的修复和居委会绿化等项目;配合社区组织开展党日活动,解决群众的诉求和问题。

  下一步,工作队还将因地制宜研究支持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社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等方法,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组织慰问特困人员活动;配合高新区规划,为梅槐猪肉市场规范化管理提供支持与帮助。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