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潘红斌:32年献血再记功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洪湖台 樊柳依潘红斌,全国文明单位—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四级主任科员。从1989年到2021年,他每年坚持献血,累计献血量8400毫升,可挽救10条生命。2021年12月6号,他又再次无私地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血液病患者。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一位近在身边的榜样。

  眼前这个满眼谦和,举止有礼的人就是潘红斌,他从未想到自己坚持几十年的一件事情竟有机会拯救他人。

  2015年,潘红斌在献血的同时,采集8-10毫升入库血样,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10月下旬,正在上班的潘红斌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从那以后,为了提升血液的质量,增加配型成功率,潘红斌到处翻阅资料,查找注意事项,并每天坚持锻炼身体2021年11月29号,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发来的关于潘红斌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请假的函,单位同事才知道这个事情。

  12月1号至采集前,潘红斌每天早晚注射一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把骨髓腔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液中才能采集,在12月6号的采集过程中,医生又采用静脉双侧肘静脉穿刺,用密闭式一次性无菌管道系统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血液从一只手臂血管入针通过一次性使用的管道流入血液分离杯内,分离出所需要的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通过另一只手臂还输给身体,从早上8:30持续到下午2:30,采集过程持续5个多小时

  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医院成功采集到潘红斌178毫升造血干细胞,经捐献者和患者所在医院医护人员签字确认交接后,当天下午3点零5分就火速送往患者所在医院。

  其实,1989年到2021年,潘红斌32年间每年坚持献血,从2003-2021年已累计献血量8400毫升,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血量,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他的献血量可以挽救10条生命。

  【编后】上联社会安定,下系群众生活。潘红斌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检察官的职责,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