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级文明校园长江大学:凝练长江精神 打造长江品牌

来源: 荆州文明网 2021-12-28

  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共建的高校。学校校园占地面积4742亩,校舍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184人。

  2017-2019年度,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项职责,落实“一岗三责”。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学校加强基础设施的维修改造和建设,以荆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学校申报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加大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了校园整体面貌。增厚了校园文化氛围,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持之以恒抓民心工程的落实,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学校致力于凝练“长江精神”,打造“长江品牌”,把“广纳百川、推陈出新、润泽万物、百折不回”的长江精神塑造为长江大学校园精神,营造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全方位搭建文明创建平台。学校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三年来,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校累计为社会培养了3万余名各类专门人才,共主持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343项:获国家、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8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5项。学校三年内实现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合同金额逐年攀升,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