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夹竹园小学开展春联实用写作培训活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28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普及楹联文化知识,提高学生语言文化素养,近日,公安县夹竹园小学开展“我为自家写春联”赛前楹联写作培训活动。

  培训邀请了公安县楹联学会副会长、原夹竹园小学教师陈宝初授课,他详细介绍了楹联的概念、种类,并结合楹联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楹联格律六要素及楹联写作的禁忌。培训中,师生积极参与,现场作对,专家点评,气氛热烈。

  夹竹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楹联培训让全校师生对楹联知识有了更深了解,也激起了学生创作楹联兴趣。学校还将举办春联大赛、成果展等活动,推进楹联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楹联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通讯员 马小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