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广电《好人开讲》栏目再次获评“TV地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明阳)近日,“TV地标”(2021)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在本次调研榜单中,荆州广播电视台《好人开讲》栏目获得“年度城市台优秀节目”,这也是《好人开讲》栏目继2016年之后,再次获评“TV地标”。

  “TV地标”是面向国内地面电视频道的规模化深度调研活动。每个年度,通过长周期、多角度的调研采访,互动审议等环节,全面梳理国内地面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TV地标”特别关注节目的创新理念、文化内涵和品质品位,还有新媒体融合、机制改革和团队建设等领域。

  2015年3月,荆州广播电视台弘文尚德栏目——《好人开讲》,以电视公开课的形式,呈现在江汉平原2800万观众面前。节目一开播,就让观众眼前一亮。《好人开讲》立足荆州,面向全国,节目采取“短片植悬念、好人讲故事、主持人访心灵、专家评道德”的方式,在省内外邀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湖北好人”,与“荆州好人”同台开讲,用“小故事”阐发“大道理”。

  荆州广电坚持把好人精神融合到基层,先后深入机关单位、大中小学、乡镇站所、村居,开展好人主题宣讲活动、推介活动、评选活动等。发动群众力量,推荐好人;利用媒体优势,海选好人。通过公益践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好人精神融合传播与实践。

  2020年,《好人开讲》再次融合创新,在移动端建设起用户60万+的“虎座鸟”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人民号、视频号、网易号等传播矩阵,推送正能量短视频1500多个(次),平均每天推送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至2021年12月,“虎座鸟”微信已推送原创短视频(文章)1218篇;“虎座鸟”微博已成为荆州区域第一大号;虎座鸟今日头条号,半年时间点赞突破50万,是荆州区域点赞量最多的媒体号。

  在新媒体矩阵,平均每天都有一个10万+。推送的人物短视频在学习强国采用率99%,两年来年均上稿230条次,单条最高阅读量超过400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