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卖小哥逆行被拦,深刻教育后主动写下检讨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30

  “经过深刻反省,我意识到自身存在很大问题,对造成的不良影响与后果表示歉意……”近日,监利交警大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检讨书,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骑手签名。当事人熊某表示,通过这次交通违法,深刻认识到了自身错误,以后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事情还得从12月25日说起。当日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曹向志在辖区北环大道处置一起交通事故的过程时,发现一名美团外卖骑手熊某骑行一辆两轮电动车逆向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曹向志立即将其拦停后,带至事故中队。

“外卖送餐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你们的工作也很辛苦,但违反交通规则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既是对自身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也会对行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曹向志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情况和典型案例,向熊某讲解了骑行接打电话、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骑手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经过宣传教育,熊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写下检讨书,在骑手微信群中发布,保证以后一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带头人。考虑到熊某认识深刻,态度非常诚恳,民警曹向志对其进行了教育放行。
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外卖骑手们的好评,提高了外卖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佘海艳 通讯员夏红)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