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寒冬降温 服务升温” 荆州区司法局送法进企业暖人心

来源: 法智今微 2021-12-30

  为确保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取得实效,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专项法律服务,以更有力的举措助力荆州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荆州区司法局、荆州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冒着严寒深入企业走访,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寒冬岁末气温骤降,荆州区司法局的法律服务却“持续升温”暖了企业的心。

  “股权转让手续怎么操作?”“买断了社保的在职职工还需要缴社保和哪些保险?”“工伤事故的处理如何避免矛盾升级?”……企业负责人在调研座谈中提出一个又一个关乎企业发展和自身利益的法律难题。通过认真倾听,细致分析,荆州区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服务团队灵活运用法律条款和律师工作实务,一对一给出专业法律建议,让企业负责人茅塞顿开,脸上的阴霾瞬间消散,法律服务团队的温情服务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值此岁末年关之际,荆州区司法局还为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包含《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和法律服务团队编印的《企业法律服务简明手册》《荆州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案例选编》。企业纷纷表示,“法治大礼包”送来得很及时,并且具有很高的实用性,企业能参照解决当前遇到的一些实际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以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的形式开展。在充分调研企业法治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专业律师团队为企业开展了全面“法治体检”。重点针对劳务用工合同、债权债务、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专业、免费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切实增强企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此外,荆州区司法局还以“互联网+”为载体,建立线上“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将企业负责人或管理人员纳入其中,为企业提供更及时、便捷、“贴身”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荆州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商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法律服务,摸清民营企业及其员工的法律服务需求,当好企业“法治医生”,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为荆州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厚植法治土壤。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