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纪南文旅区举办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员培训暨全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法智今微 2021-12-30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质、政策水平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要求,12月22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在纪南镇政府会议室举办了纪南文旅区2021年第四季度人民调解培训暨全年工作总结大会。

  会议邀请荆州博智律师事务所滕文华律师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为主题,为新推选的96名人民调解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详实的法治讲座。

  区司法分局对2021年度纪南文旅区人民调解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文旅区社会矛盾纠纷的特点和成因,对2022年度人民调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期,31个村(社区)要继续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对象的跟踪调处,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规范人民调解工作的案卷录入及卷宗制作等工作。

  会上,区司法分局为村(社区)推选出的96名人民调解员现场颁发聘书。参会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的法治讲座为契机,认真贯彻人民调解“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依法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积极作为、主动调解,为纪南文旅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