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看展去!胡丰泉书画作品展在荆州市群艺馆开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 董浩)翰墨飘香,丹青抒怀。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由荆州市群艺馆主办、荆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荆州市书画院协办的书画家胡丰泉作品展12月28日开幕。展览用一幅幅气势如虹、激越昂扬的书画作品,展现出荆州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美好图景。

  胡丰泉1936年出生于荆州沙市,自幼学习书画,早年参军,从事宣传工作。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进入沙市工艺美术厂工作,一直从事书画创作。上海《青浦报》及已故国画大师黄胄都曾对胡丰泉的画作大加赞扬。特别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他创作的一幅溶入西画技法的水墨画《鲁迅》形神兼备,在广交会上,受到海外客户青睐,一次订购184幅。2014年胡丰泉被授予“国家特级书法师”专业职称级别。现在,85岁高龄的胡丰泉仍笔耕不辍。在活动现场,胡丰泉挥毫泼墨,寥寥数笔,矫健骏马,跃然纸上。

  本次展览,共展出胡丰泉近年创作的130多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既有歌颂中华美德和家国情怀的水墨山水人物画作,又有反映社会主义建设新变化、新风貌的书法作品。

  展览设在荆州市群艺馆二楼展厅,持续到2022年元月3号,有兴趣的朋友可前去观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