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菜馆老板当起物资转运员:“陕西是我的第二故乡,希望我能给它一些回报”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2-31

  毛传龙将物资运送到位

  毛传龙(前)运送物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李杨

  西安因疫情封控后,湖北公安人毛传龙在当地开的菜馆也暂时关了门。但他没有闲着,化身抗疫志愿者,每天开车帮助运送抗疫物资。毛传龙昨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陕西是他的第二故乡,去年初陕西人支援湖北抗疫让他感动,所以这次他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在西安抗疫。

  菜馆老板运送抗疫物资

  54岁的毛传龙来自湖北公安,在西安生活了22年,经营着两家荆楚菜馆,有40多个湖北老乡在菜馆工作。原材料都是从荆州发过来的,厨师也是湖北老家人。

  2020年初,毛传龙正好回老家荆州过年。结果遇上疫情,他心情焦虑,后来看到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支援湖北,心里特别感动。“看到陕西那边的人过来支援,我感到特别开心。虽然我是湖北人,但陕西是我的第二故乡。”毛传龙说。

  今年西安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市小区封控。毛传龙此前一直在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分会做公益,前几天他看到狮子会成员发布朋友圈称运送物资需要人手,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12月30日早上8时,毛传龙穿好全套防护服,来到陕西慈善联合会位于西安雁塔区翠华路的临时指挥部,这是他帮助联合会运送爱心物资的第3天。源源不断的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到西安,毛传龙的任务是将这些物资按照需要,送到西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昨日下午4时左右,西安小伙王雨卓通过陕西慈善联合会,捐赠220箱苹果给战斗在一线的西安抗疫人员。毛传龙和伙伴们开车往返2个小时,才将苹果分别运送到4个区域的抗疫人员手上。休息没多久,他们又开始运送另一批物资,一直忙到深更半夜,一天工作接近16小时。

  每天很辛苦总能被感动

  接收物资、分配物资,送到一线……毛传龙一般早上8时到基地,有时候外地运送物资的车辆到得早,他早上7时就在高速路口等候,将货物运下、整理,再根据各个地方的需要进行分配。

  “目前天气比较冷,主要缺乏一些防寒物资,有的社区也需要食物、奶粉、电暖器等。”毛传龙说,志愿工作忙碌又充实,他有时候会忙到凌晨2时才能回家,没睡几小时,早上又照常去进行志愿服务。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因为服装不好穿脱,自己只能忍着茶瘾,尽量少喝水以免频繁上厕所,“早上喝一点水,中途口渴再喝一点点,一般不敢喝多。因为工作需要,我们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一般是服务到哪儿,看到哪儿有地方检测就去检测。”

  在志愿服务中,毛传龙每天都在见证着感动:“12月29日,山东两个小伙开着一辆半挂车,带着消毒液、暖宝宝、暖手宝、食品、口罩等物资,开了一夜的车赶到西安;天津也有一位师傅开了一天一夜的车,才把物资送到西安……”

  毛传龙说,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交警每次在检查核酸证明时都和他们说“辛苦了你们”,他也会感动地回复:“你们更辛苦。”

  这次毛传龙的餐馆因疫情12月17日暂停营业,但他直言自己心态很乐观,不会计较得失。作为爱心链条中重要的一环,他称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人在外地都是靠朋友,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希望我能够给社会一点回报,去帮助能够帮助的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