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举行柑桔高标准建园现场观摩会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2-31

  12月29号,公安县柑桔高标准建园现场观摩会在甘家厂乡东升村举行。

  在甘家厂乡金盆架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公安县政协副主席张孝桂,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军,带领全县柑桔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现场观摩金盆架生态农业种植基地。

  据了解,金盆架生态农业种植基地,柑桔苖种植行间距达六米。柑桔在生长过程中,无论是施肥、打药,还是成熟后的采摘,全程实行机械化管理。同时,基地引进了水肥一体化智能化生产管理模式,大大减少了劳动力,达到了高标准建设柑桔种植园标准。

  据县葡柑产业协会会长聂左堂介绍,高标准有几点要求,第一是土壤改良,深施有机肥,第二个就是起垄栽培,第三个就是水肥一体化。

  金盆架生态农业种植基地负责人董黎明说,基地种植的品种是大分一号早熟柑桔苗,比传统品种要提前一个月上市。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县葡柑办采取主体自主、政府帮扶,市场牵引、科技支撑,因地制宜、科学发展,产业融合、效益优先的原则。抓技术服务,抓品牌宣传,抓试验示范,抓亮点打造,抓病虫防治,抓产业融合。全县柑桔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全县现有柑桔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量24万吨,年产值3.6亿元。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