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三场硬仗 巩固安全环保局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2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环保督察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两节”“两会”期间社会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力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疫情防控持久战、安全生产保卫战,巩固安全环保局面。

  吴锦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加快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力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分类施策,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督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厚植生态底色、实现绿色崛起。

  吴锦强调,要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完善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强化源头防控,加强“两站一场”重点人群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货物源头防控和集中隔离场所规范设置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吴锦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挂牌督办、检查执法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不落空。要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追责问责,有力有序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主动防、积极防、靠前防、精准防,着力建强实体化指挥体系,强化输入性源头管控,建立早发现预警机制,落实关键点常态化防控,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全方位排查整治隐患、全行业严格监管执法、全链条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管好人、守好线、把好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孙玉秋、李敢、彭贤荣等出席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