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1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12月30日下午,荆州市2021年度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8个县(市、区)党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以及市卫健委党组、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两新工委作书面述职。吴锦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基层党建更严更实更硬。

  吴锦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真信笃行上下功夫,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吴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党建与业务、共性与个性、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继承与创新的关系,以品牌化引领、清单化交办、项目化推进、数据化考核为抓手,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狠抓农村党建强示范,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村“两委”队伍能力素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要狠抓城市党建优服务,加强街道社区人才“选育管用”,深化完善“三单一平台”工作机制,做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统筹推进机关、国企、高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升级。

  吴锦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抓基层、打基础,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要加强部门配合,整体统筹,齐抓共管,凝聚党建工作合力。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持续推进“双优化”活动,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和组织部长,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国有企业、高校、医院党委书记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