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元旦“庙”趣横生 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开展年俗游园活动

来源: 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 2022-0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屈定芳)12月31日,荆州市沙市第二教育幼儿园精心策划了一场趣味盎然、年味浓浓的新年“庙会”活动。庙会设有民俗表演区、民俗技艺区、民间游戏区、传统小吃区,幼儿购买自己喜欢的年货,吃着具有年味的美食,玩着经典游戏,充分体会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氛围。

 
 

  走进幼儿园大门,张灯结彩、暖意融融,欢笑声、叫卖声,声声入耳,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孩子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年愿望后,庙会活动拉开序幕。

 
 

  在民俗表演区激昂的鼓声中,孩子们颇有气势的“舞龙灯”、欢乐活泼的“采莲船”、逗趣的“大头娃娃”表演悉数登场,赢得阵阵掌声。民俗技艺区中的剪窗花、写福字、掐丝、捏面人等活动则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民间游戏区里也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套圈”、“投壶”、“打年兽”等各种喜迎虎年的趣味游戏,彰显了孩子们童年的快乐。传统小吃街则是最为火爆,一盘盘小吃摆成了一条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仿佛让人置身街头庙会。幼儿园精心准备的糖葫芦、爆米花、水饺、汤圆、喜饼等小吃,让孩子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感受到中华美食文化的魅力。

 
 
 
 

  此次“新年庙会”活动的举行,旨在继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幼儿在“逛庙会”的过程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亲身体会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趣味和魅力。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